多达19项功能升级优化 小鹏P7推OTA升级

@ 2022-07-11 11:25:34

  近日,小鹏P7(参数|询价)向车主陆续开放了年度第三次大版本OTA的全量推送,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2.8.0,本次OTA升级新增7项功能,优化12项功能。新版本在智能交互、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关怀等方面再一次实现功能的迭代进化。

汽车之家

  为帮助用户留意车后排可能被遗忘的人与物,小鹏P7推出后排遗留提醒功能。在每一次行程期间(车辆解锁-驾驶-停车),若车检测到后排有活动信息,用户下车时小P将提醒用户不要遗留后排乘客和物品,尤其是在夏季车内温度过高的情况下,随时随地为你关注后排遗留,以贴心提醒陪伴用户避免可能因粗心而造成的损失。

  新的OTA升级让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加好用。VPA停车场记忆泊车技术将新增VPA从停车场入口到记忆路线起点的手动驾驶导航提示,距离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又更近了一步。

汽车之家

  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也将升级更多实用性功能,升级后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键或者触摸动作解除脱手预警,也可以自主选择导航语音的播报模式,变道风格也可以自行设置,是激进还是保守可自行选择。

  ACC下可以根据实时道路情况来实现智能限速,限速控制还支持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而LCC的功能会更加全面高效的应对多种场景优化功能表现,对危险行场景(施工、事故等)可实时获取施工、事故等信息并提前进行语音报警、减速提醒或要求人工接管。

  本次升级也将给小P完成新的进阶赋能。Xmart OS 2.8.0版本新增更多语音控制功能:语音旋钮可以让用户以口语化的命令方式让小P完成车内诸多功能的精度调节,语音控仪表盘功能则可以通过一句话让仪表盘信息显示内容和布局都更符合用户的习惯,语音降地锁更是打通了语音与充电站设备之间的智能物联,充电停车前不再需要下车操作。

汽车之家

  语音旋钮功能是本次升级中的一大亮点:该功能可以精密控制音量、风量、空调温度、地图比例尺、以及中控和仪表的亮度。我们都知道对于温度、音量等需要调整精度来满足用户需求的功能,用物理旋钮调节再方便不过,这也是一些汽车设计始终保持传统旋钮元素的原因所在。而语音旋钮恰恰是因为洞察了这一需求,将旋钮虚拟化植入语音到语音表达,精确满足了用户“能动口不动手”的需要。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