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名ZEEKR 009 极氪首款MPV预告图发布

汽车之家 @ 2022-07-22 14:04:42

  7月22日,极氪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MPV的预告图,同时公布新车定名为极氪ZEEKR 009。新车内部代号EF1F,定位纯电动中大型MPV,其车身尺寸有望超过5.1米,轴距或将在3.1-3.3米,将于年内发布。

汽车之家

  『预告图』

汽车之家

  『调亮后效果』

  通过预告图来看,新车前脸将会延续极氪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依旧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竖向排列的日行灯十分具有辨识度。此外,新车前脸线条更加硬朗,方正的封闭式格栅设计灵感来自大型管风琴,内部配备32个独立发光灯组可实现流光式点亮效果,通过对嵌式灯组造型,提升了整体的气场。

汽车之家

  『预告图』

汽车之家

  『调亮后效果』

汽车之家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整体采用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车顶趋于平直的造型。同时,新车保持了传统MPV的造型风格,使用了连体式门把手,并将配备密辐式轮圈。尾灯组与目前在售的极氪ZEEKR 001相似,延续了贯穿式设计,并在两侧进行竖状处理,搭配中央的ZEEKR标识,辨识度较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其前排预计将会延续极氪家族式设计风格,包括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8.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4英寸中控屏都与ZEEKR 001如出一辙。后排座椅看上去完全不输飞机头等舱座椅,宽大的扶手甚至令人期待它会不会在内部隐藏着一些彩蛋。另外通过谍照可以看到,其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且前后可调节的范围非常大。不过中央过道已经被扶手占据,不知进出第三排是否方便。

  动力方面,新车将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此前曾有消息称其NEDC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具体信息我们还是等官方进一步公布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