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问题 现代IQNIQ 5交付或推迟一年

汽车之家 @ 2022-08-04 13:03:19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由于德国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车载半导体公司的动力模块芯片(IGBT)存在质量缺陷,现代汽车宣布旗下IONIQ(艾尼氪)5车型将面临停产,交付时间可能会延迟一年以上。

  据悉,英飞凌在今年4月初到6月初生产的IGBT芯片中发现了缺陷,公司放弃了这期间生产的所有汽车芯片,而这些芯片原计划本月中旬运往现代汽车。产品出现的问题是在向电池中注入铝离子而不是氮离子的过程中产生的,英飞凌在改进现有氮离子注入工艺,转用最新铝离子工艺。

  由于生产一个IGBT芯片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再组装成一个功能模块则又需要一个月时间。因此芯片供应中断不太可能在10月中旬之前得到解决,而IONIQ 5买家的等待时间应该会超过一年。据悉,现代集团为避免IONIQ(艾尼氪)5的生产中断,正在寻找从其他半导体企业购买车用半导体的替代品。

现代(进口) IONIQ(艾尼氪)5 2022款 基本型

  现代IONIQ(艾尼氪)5是现代旗下一款纯电动中型SUV,新车基于现代E-GMP纯电平台打造。新车提供58kWh、72.6kWh两种电池容量版本车型,其中单电机长续航版车型在NED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