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车成绩不理想 IIHS更新侧面碰撞标准

汽车之家 @ 2022-08-05 14:22:54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在近期更新了全新的碰撞测试标准,根据新的标准来看,大多数汽车在该标准下的侧面碰撞成绩均表现不佳。

  根据最新的测试标准显示,新的侧面碰撞测试将使用重达4200磅(约1905公斤)的冲击屏障,相较于此前的3300磅(约1497公斤)重了900磅(约408公斤);最终撞击的时速也从50km/h提高到了60km/h,使用新的撞击方法将比老方法在撞击时多产生了82%的能量冲击。这样的测试情况基本可以模拟目前市面上与大多数常见的SUV车型撞击的过程与结果。

汽车之家

  IIHS先期准备了7辆不同的车型进行模拟实验,使用新标准测试后,目前只有斯巴鲁傲虎(参数|询价)在测试中获得了良好的成绩;现代索纳塔和大众捷达(速腾)获得了“可接受”的成绩评级,这两台车相比傲虎的碰撞结果表现出了撞击后更容易侵入乘客舱的现象。不过这三台车都因为侧气帘的良好保护而获得了较高的成绩。

汽车之家

  此外,本田雅阁的碰撞成绩则在及格线“游荡”,其表现为具有中等乘客舱的侵入量,并且因碰撞而导致假人的骨盆和头部受伤的风险明显增高。而剩下三款车型,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和雪佛兰迈锐宝,他们的成绩评分不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IHS表示,天籁和迈锐宝对乘客舱的侵入量是巨大的,而凯美瑞的表现要好一些。但所有三台车都表现出头部、颈部以及躯干部位的受伤程度达到了中度或高度风险。其具体表现是,更强烈的撞击会导致驾驶员或乘客假人的头部滑到安全气囊的下方,并直接撞到车门窗户上,从而提升了乘客的安全风险。

汽车之家

  不过IIHS总裁David Harkey解释说:“目前来看,新的测试标准会造成车辆离地面越低,门板上的撞击区域就越高,这可能会使轿车和旅行车这样车身形式的汽车在新标准的评估中处于劣势,但这也反映了当这些车辆被车身更高的皮卡或SUV撞击侧面时,将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IIHS官方还指出,在新的侧面碰撞测试中,一些中小型的SUV表现都非常不错。但值得一提的是,上文7款车型里的中型轿车在老的测试标准中,都具有良好的侧面碰撞成绩评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