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1.75GB容量的Win11不要下载:有毒

快科技 @ 2021-07-27 10:43:12

  微软的Win11系统已经发布一个月了,全新的界面设计还是挺吸引人的,已经有不少网友开始参与测试。除了官方Insider测试通道之外,还有很多人是通过ISO文件安装的,然而这也被黑客盯上了,有些 Win11实际上是恶意软件。

  杀毒软件卡巴斯基日前发表报告,称网上充斥着各种包含恶意软件的 ISO镜像,提醒大家要注意。

  根据卡巴斯基提供的例子,其中有一个 Win11系统名为“ 86307_Windows 11 build 21996.1 x64 + activator.exe ”,从名字来看黑客很懂得吸引网友下载,不仅有 ISO 文件还有激活器,看着很成长 ,然而这个系统的容量只有1.75GB ,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垃圾,整个系统主要是 DLL 文件。

  打开这个 Win11系统之后就会开始安装,界面看起来也是正常的 Windows 安装向导,但是它实际上在后台下载另一个 exe 文件,甚至连安装协议都像模像样,指出会下载安装一些赞助软件,如果接受了安装协议就会被各种全家桶恶意软件盯上。

  卡巴斯基表示,他们已经检测到几百次使用类似 Windows 11相关计划的感染尝试。这些恶意软件的很大一部分由下载器组成,其任务是下载和运行其他程序。这些其他程序可能非常广泛 -- 从相对无害的广告软件(我们的解决方案将其归类为非病毒)到成熟的木马程序、密码窃取程序、漏洞和其他讨厌的东西。

  提醒一下,要想不被假的 Win11系统坑,网上下载 ISO 文件还是要谨慎,不要去下载来路不明的安装文件,要么官方渠道,要么就是找靠谱的第三方,下载之后首先要杀毒。

微软:Win11商店可下载Win32应用,但无法提供更新

数码首页列表

黑莓2021新手机渲染图曝光: 还是那个味!

数码首页列表

苹果在台积电预订iPhone13的A15处理器总量超1亿颗

数码首页列表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