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2代顶级座驾首曝:第一次看到新接口

快科技 @ 2021-08-02 09:47:45

  Intel将在年底发布全新的Alder Lake 12代酷睿,而随着接口更换为LGA1700,配套主板芯片组也升级为600系列,不过今年内只有最高端的Z690,配合第一批的K、KF系列型号。

  近日,B站网友曝光了某Z690主板的局部谍照,这也是第一次看到新板子、新接口。

  这块主板还是个半成品,但能看出定位非常高, 供电就有多达23相 ,还有三个M.2接口分布在PCIe x16插槽两侧。

  这也是第一次看到新的LGA1700接口,变成了长方形,同时散热器安装孔位也变了,必须搭配扣具才能兼容现有散热器。

  看不到主供电接口,不知道是传统的24针,还是新的ATX12VO 10针,后者的话电源都得换。

  根据日前消息, Intel会在早则10月25日、迟则11月19日,正式推出12代酷睿 ,今年内只有K、KF系列,主板则只有Z690,明年初的CES上发布其他型号和中低端的H670、B660、H61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