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泄露太危险 微软喊你删掉密码:从此更安全

IT之家 @ 2021-09-18 11:09:29

  现在登录网站或者APP都要帐号密码,用的多了记密码就是个麻烦事,简单了不安全,复杂了记不住,而且一旦泄露了就非常危险,毕竟很多人都是重复密码。为了防止密码泄露,微软现在要让大家删掉帐号密码,无密码登录会更安全。

  别笑,微软的逻辑完美无缺,他们现在的政策就是宣传“无密码”是下一代帐户安全性,简单, 快,安全,因为删掉密码不是说就不用验证了,而是该用更安全的验证。

  微软官方支持的安全验证是Microsoft Authenticator应用、物理安全密钥和生物识别,它们可以替代密码登录,比传统密码要安全。

  说白了这个安全密码方法也不新奇,很多应用中早就已经在用了,魔兽玩家应该记得早期的安全令牌,现在则升级了手机安全令,已经取代了密码输入了。

密码泄露太危险 微软喊你删掉密码:从此更安全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