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机器人入门套件开启未来智慧工厂

中关村在线 @ 2022-05-19 09:29:52

  近日,AMD宣布推出Kria KR260机器人入门套件,这是Kria自适应系统模块(SOM )和开发者套件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作为一款面向机器人的可扩展、开箱即用型开发平台,Kria KR260协同现有的Kria K26自适应SOM,能提供无缝的生产部署路径。凭借对原生ROS 2的支持、机器人应用开发的标准框架、为机器人及工业解决方案预构建的接口,这款新的SOM入门套件能实现快速开发机器人、机器视觉和工业通信与控制的硬件加速应用。

  KriaKR260 机器人入门套件

  AMD 工业、视觉、医疗和科学市场高级总监Chetan Khona表示:“Kria KR260机器人入门套件建立在我们为AI及嵌入式开发者提供的Kria SOM和KV260视觉AI入门套件取得的成功之上,为机器人专家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开箱即用型解决方案,从而助力这一快速发展的应用领域。现在,机器人专家可以在其标准的开发环境中基于一个平台展开工作,该平台具备在一小时内实现从启动到运行所需的全部接口和功能。KR260入门套件是一款加速机器人创新、轻松将构思大规模付诸生产的理想平台。”

  行业分析公司Omdia预测,在2019年至2025年间,机器人组件市场将以20.4%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到2025年,全球市场整体收入将增至约1,260 亿美元。与基于GPU 的解决方案相比,Kria KR260端到端自适应机器人平台预计能带来显著的生产力提升。另外,Kria SOM产品组合较之精简芯片设计(Chip-down design)加快了设计周期,通常可节省多达9个月的部署时间,这意味着各类开发人员即使不具备FPGA专业知识,也能快速轻松地开始使用。

  KriaKR260 端到端机器人平台

  完整的工业解决方案

  KR260硬件平台为机器人和工业解决方案提供了预构建接口,结合AMD赛灵思应用商店提供的不断丰富的加速应用,可实现轻松评估与无缝部署路径。

  KR260设计体验的核心是Kria机器人堆栈(KRS),它使机器人社区能更普遍地从自适应计算获益。KRS是一组集成的机器人库和实用工具,运用硬件来加速针对Kria SOM的工业级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开发、维护和商业化。Kria SOM的低时延特性和自适应计算架构结合KRS和ROS 2,能够提供较之基于GPU 的解决方案更高的单位功耗性能和更低的延时。

  除此之外,KR260还支持广受采用的Ubuntu嵌入式操作系统,兼容Canonical提供的Ubuntu Linux Desktop(22.04)最新长期支持(LTS )版本和ROS 2 Humble Hawksbill。

  AMD正与Open Robotics展开合作,后者是ROS 2和其他机器人开放软件和硬件平台的创建者。双方携手致力于验证与确保我们面向机器人社区的ROS 2实现充分合规。

  Open Robotics首席执行官Brian Gerkey表示:“Kria SOM系列和KR260入门套件为机器人社区提供了性能、灵活性与快速开发时间的出色组合。用户可以创建软件定义的硬件,并打造单位功耗性能高、安全、高能效且灵活应变的解决方案。Open Robotics非常高兴与AMD赛灵思合作,共同了解并满足机器人专家借助KR260开发平台、运用硬件加速开发全新机器人应用的需求。”

  面向机器视觉的KriaKR260 机器人入门套件

  定价与供货

  Kria KR260机器人入门套件定价349美元,可即刻从AMD及其全球分销商网络处购买。KR260入门套件丰富了现有Kria KV260视觉AI入门套件,为设计视觉应用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开发平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