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SSD!希捷将要打造30TB大容量HDD

中关村在线 @ 2022-07-27 09:21:00

  HDD硬盘的市场不断遭受SSD硬盘蚕食,再加上全球经济形势低迷,PC、手机等电子产品销量下滑,传统机械硬盘厂商日子愈发难过。比如希捷在Q4财季中营收26.3亿美元,未达到预期的28亿美元,和去年同期营收的30.1亿美元相比减少12.6%。

  不过瘦死骆驼比马大,希捷依然还是行业巨头,公司打算在2023年中期推出新一代HDD,使用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推出超过30TB内存容量的超级HDD。

  据悉,希捷的新HAMR平台预计将容量密度持续提高,30TB容量或许并不是极限。希捷希捷公司表示,他们将着眼于从2023年开始提供30TB及以上的容量,并加紧研发实现50TB或更高的存储空间的新技术,不过无法给出实现50TB或更高容量的确切时间。

  据了解,内存容量为30TB及以上、使用单一马达的硬盘,性能会随着容量的增加而降低,从而会改变响应速度和性能。

  不过,希捷想在HDD一家独大似乎并不容易。之前,东芝表示,在2023到2024年之间突破30TB大关,确定基于MAS-MAMR,而且首次采用11碟封装,单碟容量2.7TB。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