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周岁生日 Google Play换了Logo

中关村在线 @ 2022-07-27 09:22:59

  Play Store正式成立10年了,谷歌急于纪念这一时刻。除了符合该科技巨头当前审美的新标志(见上图),从7月25日开始还有一项促销活动,为购买的奖励计划成员提供10倍于常规的Play积分。

10周岁生日 Google Play换了Logo

  谷歌在2012年推出了Play Store,将这个时代的所有在线商店统一在一个大旗下。安卓市场(应用程序)、音乐、电子书和视频。你可以通过一个网站或少数几个应用程序有效地购买谷歌提供的任何东西。有一段时间,你还可以购买数字报摊和硬件产品,如Nexus设备和Chromebooks。鉴于该服务对安卓系统的重要性,它的受欢迎程度不足为奇,每月有超过25亿人在190个国家使用该商店。

  在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该服务正在不断发展。该公司在2018年将Play Newsstand改名为Google News,并在2020年关闭了Play Music,因为它完成了向YouTube Music的过渡。今年,谷歌正在撤销 "电影和电视 "部分,将其内容放在电视应用中。Play Store仍然完好无损,但与十年前相比,它的重点大大增加。

  Play Store也经历了一些争议。虽然Play Protect反恶意软件系统和数据安全列表使该商店比早期更值得信赖,但仍然偶尔会有一些不光彩的应用程序躲避谷歌的筛选系统。谷歌也因其政策而受到抨击。堡垒之夜》的创建者Epic Games和其他公司指责谷歌扼杀了第三方支付系统的使用,甚至阻止了制造商的交易。今年6月,谷歌甚至收紧了其政策,要求大量应用程序使用Play Store的计费系统。

  欧盟部分扭转了这种做法,立法要求接入第三方支付平台。其他监管机构也要求做出类似的改变。尽管Play Store对安卓和谷歌整体来说很重要,但在未来几年,它有可能会失去一些影响力。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