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14/16吋MacBook Pro所用M2芯片仍为5nm工艺

cnBeta.COM @ 2022-08-23 13:49:09

  天风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老师表示,苹果即将到来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将会在今年第 4 季度投入量产,所配备的 M2 芯片将会使用 5nm 生产工艺。在本周一发布的推文中,郭老师对此前谣传提出质疑,谣传称 14/16 英寸 MacBook Pro 所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

  郭老师认为,台积电官方提供的指导表明 3nm 工艺需要等到 2023 年上半年才会创造盈利。苹果虽然很可能是首批通过新工艺获得芯片的公司之一,但郭老师以台积电的指导为证据,证明它不会在 2022 年实现。

  换句话说,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所使用的芯片(M2 Pro 和 M2 Max),将使用台积电现有的 5nm 先进节点制造。

  郭在这里的预测与其他消息来源不同,包括《商业时报》的一份报告,该报告表明苹果将在 2022 年底之前使用基于 3nm 的芯片。据《商业时报》报道,台积电 3nm 晶圆的量产将于 9 月开始。鉴于郭明錤预计 MacBook Pro 机型将在第四季度进入量产阶段,新机型仍有可能采用台积电的最新技术。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