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有希望的3nm PC处理器:泡汤了

快科技 @ 2022-08-24 11:13:46

  尽管苹果的确是台积电3nm第一个投片的客户,但最终对应的芯片并非M2 Pro/M2 Max。

  按照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搭载M2 Pro和M2 Max处理器的14寸/16寸新MacBook Pro会在四季度量产。而台积电的3nm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给公司贡献收益,两者之间的时间完全对不上。

  取而代之的是,M2 Pro/Max和M2一样,采用的是台积电非常成熟稳定、产能也有保障的N5P工艺制造。

  从郭明錤的表态,外界推测用于iPhone 15 Pro/Pro Max的A17仿生才是苹果第一款3nm产品,随后还有M3系列处理器等。

  按照苹果的说法,M2在经苹果重新设计内部架构后,晶体管规模更大,CPU性能提升18%,GPU提升35%。

  M2标准版采用8核CPU+10核GPU+16核NPU设计,和M1时代的家族改进类似,M2 Pro/M2 Max主要会显著增加图形单元规模,可能最大12核CPU+38核GPU。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