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加征10%手机关税 网友:这波又针对中国厂商?

手机中国 @ 2022-08-26 11:04:39

  据手机中国了解,印度的智能手机可能很快就要迎来一波涨价。近日,印度相关税务部门发布新规定,将根据手机使用的材料征收更多关税。这无疑将提高智能手机的成本,在印的手机厂们可能会把额外的成本转移给买家,最终造成手机涨价。据印度媒体报道,智能手机的显示屏等组件的进口预计将增加10%的基本关税。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天线、电源按钮等配件与显示器一起进口,则关税最高将达到5%,总费用将达到15%。上述部门表示,如果任何其他产品,如SIM卡托架、天线、扬声器、电源键、电池舱以及用于音量、电源、传感器、扬声器、指纹等的柔性印刷电路(FPCs),与带有或不带有金属/塑料背部支撑架的显示组件一起进口,那么整个产品的组件BCD率(印度的一种税率)为15%。

  印度媒体进一步表示,如果显示组件包含额外的组件,则将被视为违反豁免规定。但是,手机业界主张,手机显示屏上的所有部件都应该被视为显示屏组装件,因此,关税应仅为1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