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光不灭!三星确认Exynos继续使用AMD GPU

快科技 @ 2022-08-26 11:15:10

  2019年三星与AMD达成合作,获得了AMD的RDNA架构GPU授权,今年的Exynos 2200处理器就使用了AMD GPU技术,还被称为安卓之光,结果实际表现翻车了,AMD强大的GPU性能优势也没展示出来。

  这次失利导致有消息称三星都会暂停自研Exynos处理器,而且前不久三星还跟高通达成了战略协议,专利授权延长5年到2030年底,明年的Galaxy S23旗舰机也会大量使用骁龙8系处理器。

  不过三星否认了Exynos停摆的消息,现在更进一步确认会继续跟AMD合作,负责GPU开发的三星副总裁Sungboem Park表示,移动设备的GPU相比主机落后5年左右,通过与AMD的合作,三星可以将最新的游戏技术快速融入到Exynos 2200移动处理器。

  今年的Exynos 2200处理器的Xclipse 920 GPU拥有配备了6个计算单元、384个流处理器核心,RDNA2架构。

  下一代的Exynos 2300应该会使用Xclipse 930 GPU,可能会上8个计算单元、512个流处理器核心,不确定是否升级为RNDA3架构,后者的能效会再提升50%,更利于移动平台。

  从三星的态度来看,Exynos安卓之光失利似乎也怪不得AMD的GPU头上,毕竟整体的能耗、发热问题也不是GPU不行,三星的工艺及自己的架构优化还是要背锅的。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