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内存、SSD硬盘跌出白菜价 美光猛砍一刀:直接减产 20%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2-11-17 10:03:27
[摘要]当前的芯片产品中,唯有内存、闪存两大存储产品的价格在大幅下滑,双11期间2TB容量的SSD硬盘甚至做到了600元内,8GB DDR4单条现在随便都是200元内。

  当前的芯片产品中,唯有内存、闪存两大存储产品的价格在大幅下滑,双11期间2TB容量的SSD硬盘甚至做到了600元内,8GB DDR4单条现在随便都是200元内,杂牌甚至130多元就可以,简直是白菜价了。

  如此低廉的价格对消费者来说节省不少装机成本,然而上游厂商可过不了下去了,此前多家厂商都削减了2023年的资本开支,减少供应量,然而美光现在都不准备等到明年了,Q4季度就会动手下调生产。

  美光今晚刚刚发布公告,由于需求低迷,刚公司正在努力清库存,将全面收缩DRAM内存及NAND闪存生产计划,从Q4季度开始,美光就直接削减20%的生产量。

  根据美光的计划,在削减产能之后,2023年内存芯片的供应量将会是负增长,闪存芯片的供应量也将控制在个位数以内,都会显著低于之前的预期。

  美光在声明中指出,他们会继续监测行业状况,并根据需要进一步作出调整,换句话说20%的产能削减还不是最多的,后续可能会继续减少供应。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SSD硬盘跌出白菜价

上一篇:vivo官宣:骁龙8 Gen2和天玑9200 双首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