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手机诞生50周年:你的第一台手机是什么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4-04 10:49:16
[摘要]回到50年前的1973年4月3日,摩托罗拉的工程师马丁·库珀在纽约第六大道震惊了世界:他拿出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台手机,并打出了第一通移动电话。

  如今,我们已经习惯了把一款整个正面都是屏幕的电子设备称为“手机”,并在几乎所有生活场景中使用它来办公、社交和娱乐。

  然而,回到50年前的1973年4月3日,摩托罗拉的工程师马丁·库珀在纽约第六大道震惊了世界:他拿出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台手机,并打出了第一通移动电话。

  据库珀后来的回忆,他在电话中自豪地告诉竞争对手贝尔实验室的同行,他正在使用一部“个人、手持、便携式的手机”打电话。但电话那头一片沉默,“我想他是在咬牙切齿。”库珀回忆道。

手机诞生50周年:你的第一台手机是什么

  这款原型手机与现代手机在通信技术原理上没有太大区别,都是将声音转换为电信号,通过无线电波传输到基站,最终传递到对方手机上。但是,它不能发短信,也无法像现代手机一样拍照、上网或播放视频等。

  11年后,商业化的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手机正式推出。这款手机现在价值约为9500英镑(约合人民币80465元)。

  50年后的今天,几乎所有的手机都可以超越库珀在纽约第六大道掏出的那台手机,但正是这款里程碑式的原型机为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奠定了基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诞生50周年

上一篇:小米13 Ultra要来了!雷军晒多台徕卡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