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办初中教育质量提升家长说 | 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教育是爱的灌溉,给孩子以爱,陪孩子全面成长

华商网 @ 2021-06-10 13:15:14

华商网讯(记者 张梦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面对优质资源不足、硬件设施陈旧、管理体制不健全等问题,公办学校表现出活力不够的状态,对公办教育尤其是公办初中质量不满意,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最迫切的问题。对此,西安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的关键一年。在《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焕然一新,家长们交口称赞,学生们喜笑颜开,色彩斑斓的教育答卷上,写满了家长和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Ef0K6OZlFCErMeRc.jpg

4.jpg

3.jpg

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到底发生了哪些新变化?华商网记者采访到了八年级一班学生杨雨汇的妈妈。提及当时为什么会选择九十八中学,杨雨汇妈妈说到:“孩子当时面试失败了。所以家里商量按照国家的政策就近入学,这样不仅免去了孩子上下学路途的奔波,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学习。第一天来办理报名手续的时候,我印象中的九十八中一个比较朴素的学校,校舍的环境还有它的硬件的配置已经非常的老化了,我们其实是怀着一丝忐忑办理了报名手续。”


《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两年以来,杨雨汇妈妈欣喜地说:“学校有了新的变化!我们很幸运遇到了好政策!”现在的九十八中,学生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课桌椅全部换新,包括校园墙壁的粉刷、地面的铺设,都漂亮实用;学校还增添了智慧黑板及更先进的多媒体设备,科技楼实验楼改造提升完成,实验设备达到了配置的最高标准。学校的面貌得到明显改观。让孩子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能充分体味到科学、艺术的气息。

9.jpg

7.jpg

8.jpg

在硬件设施改善的同时,学校的软件实力也不容忽视。首先,九十八中坚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切实加强教师业务学习。落实好教师的培训、教研学习制度以及教师自学,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成立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严格师德师风建设的规章制度,规范教师的师德行为和品行操守,结合实际、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其次,学校以社团建设为抓手,通过活动育人,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可能。多年来,校红十字会理事会、朱雀文学社、美工坊、舞蹈、书法、戏剧社、篮球爱好营等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尤其是学校的红十字救护队,在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珍爱生命关注健康”的生活理念,掌握急救技能等方面发挥了巨大影响作用;朱雀文学社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影响日益扩大,被评为全国十大文学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九十八中不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开放日,邀请家长们深入课堂和社团参观体验,老师会进行趣味课堂展示,让家长和学生亲身感受到了课堂改革的成果。“在九十八中学习一年以来,我们遇见了好老师!班主任王红莲老师让孩子自身性格也有了很大变化!学校老师们既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又有很好的课堂教学水平。其次,在实践活动方面,老师们一直积极动员孩子多多参与各类课外社团实践活动,让孩子能够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杨雨汇妈妈说道。“孩子从之前的内敛、 内向, 不愿意与人交流, 话也非常少,到如今即使有一丝丝胆怯,但在学校和老师的不断鼓励下,很快就能够融入到现在的学习环境,以前不愿意参与社团活动的她,来到98中以后,主动参与了文学社、美工坊、红十字会社团。经常还会和家人分享她在社团的见闻,例如红十字会活动的时候,学到了黄金4分钟的心脏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去曲江的南湖边采风......我深刻的感受到孩子在学习成绩大幅度提升的同时,性格也变得阳光开朗了许多,她现在就是一只飞奔在阳光下的小鸽子!”

image.png

image.png

2.png

杨雨汇妈妈表示,未来希望学校在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基础上,进一步把握教书育人规律,将全面素养融合奉献给成长中的学生,让“心灵教育”落地生根,让这所“沉稳的老大哥”学校焕发出更加崭新的生机与活力。

火爆!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凝心聚力 收获幸福 总结过往 展望未来——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召开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东元路学校

陕西教育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