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第十四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信仰的味道”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华商网 @ 2021-09-01 17:01:1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场绵绵秋雨,为开学季带来了一丝凉意,9月的第一天,曲江十四小的学子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迈着有力的步伐,兴高采烈地回到了亲切的校园,坐在焕然一新的教室,共同聆听属于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之旅。

image.png


曲江第十四小学以“弘德启智 传承创新”为核心教育理念,始终以学生的德育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站在新起点,走进新学期,学校更是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的爱国主义教育核心主题,同时,依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学段开展了不同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确定了一、二年级主题为“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三、四年级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五、六年级主题为“信仰的味道”。希望孩子们通过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将爱国主义情怀扎根于心间,将红色基因世代传承,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image.png

2021年9月1日,曲江新区教育局领导班子莅临曲江十四小,现场观摩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信仰的味道”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信仰的故事

六年级一班张群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为“信仰的味道”,通过带领同学们观看“信仰的故事”视频,让同学们走进英雄、感悟信仰的力量,在内心生出一种强烈的信仰精神。

image.png

讲述我心中的人民英雄

小组交流之后,几位同学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人民英雄,鲜活的事例被重新唤起,动人的场景激荡起涟漪,英雄们的伟大壮烈事迹萦绕在孩子们的脑海。

image.png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作为青少年如何成为时代新人,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铿锵有力的话语,纯真烂漫的脸庞,写满了好学上进、自强不息。相信未来,孩子们也必将带着信仰的力量,砥砺前行。

image.png

这堂满载激情与热血的“开学第一课”,在一幕幕温暖感人的场景中,在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里,在浓厚又深沉的爱国主义熏陶下,圆满落下帷幕。孩子们触摸古今,用心感受,正是在这样潜移默化的熏陶下,集体主义精神及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image.png

image.pn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她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让传承红色基因,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的信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努力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长城上的红色教育课

教育首页列表

长城上的红色教育课

高校动态

让红色基因深植孩子心灵

教育首页列表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