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带领体育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教育时讯 西体体教 2022-05-07 18:35:45
[摘要]日前,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带领体育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年级主任一行12人前往校企合作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优化校企合作模式,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带领体育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年级主任一行12人前往校企合作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5月6日上午,黄道峻一行先后走访了陕西锐国际击剑俱乐部、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西安和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西安瑞德体育健身有限公司、西安苍龙足球俱乐部、精英成长体育营地、西安中健健身俱乐部、威仕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各企业负责人对学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公司发展历程、取得成就、运营情况、和学院校企合作情况,以及学院学生在其企业的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039.jpg

  (陕西锐国际击剑俱乐部总经理王彬介绍公司场地设施、学生实习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050.jpg

  (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武军介绍公司发展、运营、毕业生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052.jpg

  (和众体育总经理于帅振介绍公司发展、运营、毕业生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055.jpg

  (西安瑞德体育健身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林介绍公司发展、运营、毕业生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058.jpg

  (西安苍龙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联宇鹏介绍公司发展、毕业生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01.jpg

  (精英成长体育营地总经理张保新介绍公司发展运营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03.jpg

  (西安中健健身俱乐部总经理牛延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取得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06.jpg

  (与威仕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冯立等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09.jpg

  (西安斐嘉健身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鑫介绍公司发展、运营、毕业生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12.jpg

  (骁雄搏击俱乐部总经理李小进介绍公司发展、毕业生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15.jpg

  (西安零距离健身俱乐部董事长刘玉哲介绍公司规模、发展运营情况)

  5月6日下午,体育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推进会在西安零距离健身总部会议室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体育教育学院班子成员、18家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18.jpg

  会上,高月宏介绍了体育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和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情况。体育教育学院自2020年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现已与5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邀请用人单位提前介入人才培养过程,让学生提前企业了解用人标准,适应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从合作企业中聘请负责人作为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每人指导5-10名学生,通过面对面交流指导、开办讲座、学生去企业实习等方式,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对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道峻为新加入的校企合作单位颁发了“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马海涛为新聘任的指导教师颁发了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20.jpg

  (黄道峻为西安慕朵舞蹈艺术中心总经理宣莹颁发“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23.jpg

  (黄道峻为陕西派燃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文颁发“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25.jpg

  (黄道峻为陕西大正体育文化产业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梦波颁发“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28.jpg

  (黄道峻、高月宏、马海涛与新加入的校企合作单位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30.jpg

  (马海涛为西安心愿艺舞舞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静静颁发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33.jpg

  (马海涛为乔治伍玆健身泰华金贸店店长张鑫颁发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35.jpg

  (马海涛为跃动健身俱乐部总经理梁祖坤颁发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38.jpg

  (马海涛与新聘任的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随后,各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代表就学院学生在企业工作情况、行业发展前景、合作意向、体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代表就学院学生在企业工作情况、行业发展前景、合作意向、体育人才培养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158.png

  黄道峻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各校企合作单位对西安体育学院的支持,为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希望通过今天的调研,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标准和对人才的需求,为学校的人才培养问诊把脉,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寻求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和出路。黄道峻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双方互利互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205.jpg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同志讲话)

  高月宏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指出,体育教育学院将实行“一企一策”,采取“订单式”合作模式,根据企业和市场不同需求,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发挥体育教育学院教学科研优势,强化产教研融合,与合作企业共谋发展,为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促就业调研

上一篇:教育部:将搭建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做好因疫情封控学生的心理援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