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听大四学姐讲西译故事

西安翻译学院 @ 2022-06-14 09:41:47

 

 世界上最可贵的两个词

  一个叫“认真” 一个叫“坚持”

  认真的人改变自己

  坚持的人改变命运

  英文学院2018级的刘春蕾就是一个

  通过自身不断努力

  最终成为自己最强的靠山

640.jpg

在西译,她……

  在班级里担任副班及团支书

  英文学院i创协会外联部部长

  英文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

  英文学院SLG教学辅助团队队长

  多次策划组织活动并担任双语主持人

  曾获得西安翻译学院一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队长、优秀主持人等

  连续两年在新生入学教育会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曾担任俄罗斯、韩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翻译

  第八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尼泊尔外商翻译

  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大赛一等奖

  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国家二等奖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华中&西北赛区二等奖

  希望之星全国英语风采大赛

  暨希语盛典陕西省赛特等奖

  国家二等奖等50余项奖项…

640 (1).jpg

刘春蕾所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作为一名西译学子,结合在校曾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在家乡内蒙古疫情严峻时刻,新冠病例新增数百例时,刘春蕾毫不犹豫第一时间积极加入防疫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零下二十多度的呼和浩特,大雪纷飞,当她换下防护服看到脸上被n95勒出的一道道勒痕和淤血,那一刻不怕疼痛,也不畏严寒,只想付出更多力量……

  致青春:

  在西译求学的四年时光里,我是充实且幸福的,快马扬帆,漫漫灿灿。回想刚刚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激动地望着校园,原来这就是大学的样子。当晚躺在宿舍床上辗转反侧,心想如何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大家刚步入校园一样,为了锻炼自己、丰富课余生活,便加入了很多社团,可是随着时间推移,学业的繁重以及其他事务繁多让我陷入迷茫,总感觉每天过得很忙,但是一天结束后不知道具体又忙了些什么。久而久之有种消极的心态,因为一直以来热爱英语,成绩较好,所以逐渐对英语学习有些松懈,大多时间喜欢和同学们游山玩水、胡吃海喝、迷失方向,忘记了自己入学的初衷。

  直至有次因为没有认真准备,我在台上英语演讲时出现紧张忘词的情况,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在众多观众面前紧张得腿抖,我看到指导老师一声叹气,眼神里充满失望。那个尴尬的五分钟令我至今难忘,那个失望的眼神深深刺痛了我。从那天起,我开始反思,大学第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浑浑噩噩,丝毫没有什么进步。后来通过学校开设的课程《大学创新创业基础》,我第一次接触到创新创业,并通过张老师课堂上所教授的知识以及学长学姐的创业分享,使我拓展了创新思维,并逐渐感兴趣,同年加入张老师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参加竞赛,不断积累和锻炼,提升信心、开阔视野。我意识到我们不仅需要专业知识的积累,还要具有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使我拓展了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对每一处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2020年荣获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以及铜奖。同年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通过参加竞赛的不断积累,自身的不断努力,2021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获得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校级银奖、校级铜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校级大创项目。除此之外,本人担任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金奖,成功晋级省赛获得陕西省银奖。十分荣幸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的项目并获得西安翻译学院2020— 2021 年度“创新之星”荣誉称号。

  历时数月的赛事,期间我的团队经历了数个通宵,只为打磨改进项目而废寝忘食,成员们一起吃住、一起工作。凌晨四点的西译晨雾弥漫,穹空未亮。鸟啼声响起才发现忙碌的一夜如此之快。每个通宵后的第二天要接着上课,完成好课业后我们要从晚上接着打磨直至凌晨。我仍记得和老师一起打磨项目,长时间的打字操作电脑,手指长出了茧子;我仍记得那个办公室灯光通亮的夜晚,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是至关重要的,指导老师们总是第一时间提出修改意见,不辞辛苦地为我们进行ppt指导以及路演指导;我仍记得代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也是第一时间给予支持,在英文学院有爱的大家庭中,我们有着负责的老师,坚强的后盾。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付出终有回报

  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