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德发长饺子王国 | 王思颔

@ 2022-06-17 10:38:09

  今天,我们在中华老字号——西安德发长饺子馆开展了华商小记者的研学采访活动,通过“讲饺子”“包饺子”“品饺子”三个环节探秘了闻所未闻的饺子王国。

  第一个环节——讲饺子。通过德发长讲解老师图文并茂的讲授,我了解了原来不仅仅只有冬至才吃饺子,还有春节等许多重要节日人们都要吃饺子,可见人们对饺子美食的喜爱之深。德发长的饺子文化也让我叹为观止,据说德发长有八种饺子宴席,有几百种饺子创意,还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打破了我之前对饺子“只有一种颜色和一种外观”的认知,原来饺子也有这么多花样呀!

  第二个环节——包饺子。这一环节,德发长的饺子大师们亲自为我们传授包饺子的技巧。我计划用绿色饺子皮包一只青蛙,可是感觉眼睛怎么都捏不圆,青蛙腿也捏不出下蹲的姿势。老师看到了,现场给我做了演示,她告诉我,要把青蛙拆解成各个部分来捏,还要发挥想象力。最终,我捏出来了一只小青蛙,可是,还是忘记捏鼻孔了。

  第三个环节——品饺子。这是让我们为之振奋的环节哈哈。我们先品尝了蒸饺。这一笼蒸饺的形状和口味各不相同,有天鹅、螃蟹、金鱼、莲蓬等等形状,口味我最喜欢孜然炒肉馅的。接着我们品尝了虎皮水饺,寓意我们虎虎生威、虎年大吉,饺子口味和外形、寓意都一样的让人回味无穷。

  这就是百年老字号——西安同盛祥,欢迎你也来细细品味!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