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孙家 | 惠靖淼

@ 2022-06-17 10:53:08

  我今天,我跟随"华商网小记者团”一起去老孙家泡馍馆体验了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食之旅。

  我们在老孙家饭庄集合,老孙家是一个百年老字号,它一百二十五岁了,老孙家的泡馍最有名,被称为"天下第一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先参观了西部饮食文化博物馆,这里有两个回民街沙盘模型,展示了清朝时期回民街的热闹景象:有大声叫卖的小贩、临街而立的商铺,制作各种美食的摊贩,每个人物脸上都挂着笑容……

  参观结束后,非遗传承人给我们讲解了泡馍的历史,掰馍的方法:先把馍分成两半,再把馍分四半,然后用手从中间分开,接着把馍掰成黄豆大小,最后把碗里的馍抖一抖,看看有没有不均匀的。

  然后我们每人都带上厨师帽,开始掰馍,我们掰好后服务员阿姨就把我们掰的馍拿到后厨去做了。

  不一会儿,我们自己掰的馍就做好了,厨师给我们做的都是"水围城”。

  我吃了一口,真香呀!

  自己掰的馍就是好吃!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