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副校长王利晓一行赴陕西龙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高校动态 西译 2022-06-18 18:04:40
[摘要]6月16日下午,副校长王利晓一行赴学校深度合作企业陕西龙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6月16日下午,副校长王利晓一行赴学校深度合作企业陕西龙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深入推进学校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陕西颖创跨境贸易研究院院长王淙,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樊磊,系主任杨妍及骨干教师张国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在陕西龙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龙星公司)总经理鱼文丽的带领下,王利晓一行参观了公司各功能区域,并亲切慰问了在公司工作的5名西译毕业生,包括4名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学生及1名国际贸易专业学生。随后,校企双方开展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由担任公司业务二部主管的西译2013级商务英语本科优秀毕业生李锐向王利晓一行介绍了公司历史及现状,以其沉稳的气质、大方的谈吐以及清晰的介绍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学校毕业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及出众的职业能力,得到了校企双方的充分肯定。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展开深入交流探讨。鱼文丽女士结合自身企业当今发展中的人才需求及多年来公司员工实际表现总结出优秀员工的特质,并逐一介绍了学校5名毕业生在公司快速成长的历程,为新时期高校开展人才培养提供了建设性建议。

  王利晓对龙星公司的企业文化和高度的员工认同感和归属感表示赞赏,并向企业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及建校35年来的办学成果。她表示,学校现有的三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同时将继续开展更加深入的教学科研合作。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樊磊及商务英语系系主任杨妍先后介绍了多年来英文学院在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外语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工作举措,并感谢企业方提供的职场一线反馈,表示将继续联合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持续开拓各项实践教学方面的深度合作空间。

  王淙总结了陕西颖创跨境贸易研究院团队近年来与龙星公司成功开展科研合作及专业实习工作的丰富经验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过去近20年担任该公司高级顾问的经历非常愉快,并将其主编的以该公司实际业务为蓝本的最新教材《国际商务英语函电》捐赠给龙星公司“阅读角”作为员工的业务学习参考资料,充分展示了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她表示,陕西颖创跨境贸易研究院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今后将为西译等省内外高校与跨境贸易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陕西跨境贸易生态建设和健康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据悉,此次调研企业为学校英文学院长期深度合作单位,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圣诞节日装饰用品、仿真圣诞树及其原材料的综合性企业,是我国西北地区最早开拓电子商务的对外贸易示范企业。

image.png

  调研组参观企业

image.png

  副校长王利晓在座谈会上介绍西译的人才培养理念

image.png

  校企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西译 调研交流

上一篇:“昨天的苦就是今天的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