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皮影戏》| 邹语辰

@ 2022-06-22 13:32:34

  今天我们小记者一起观看了皮影戏,皮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光的照射下用透光布进行表演的民间戏剧。

  皮影戏开始了,人物有沙和尚、唐僧、白龙马、孙悟空和猪八戒,内容是唐僧让猪八戒去山的另一端去化缘,结果猪八戒在路上睡着了,被赶来找的孙悟空发现,孙悟空很生气,他变成一位女子,猪八戒醒来后看见了女子,女子让猪八戒背着,背着背着越来越生,最后孙悟空变了回来,开始打猪八戒,孙悟空把猪八戒带到唐僧那,猪八戒连忙跪地求饶,唐僧放过了他。

  接着,我们做了皮影,我拿到的是猪八戒的材料,我开始给他涂颜色,首先拿出肉色涂他大大的肚皮跟脸和大扇子一样的耳朵,然后涂上黑色的衣服,还有他手里的武器,裤子是绿色的,涂好色等晾干后组装好,OK,大功告成,老师说我做的漂亮,还采访了我,还给我的猪八戒拍了照片呢!

  皮影戏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希望皮影戏能一直传承下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