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溯源 寻根问药" 童学会小记者宁夏中宁游学记 | 任玥君

@ 2022-07-19 14:28:36

7月15日,我们童学会小记者跟随怡康医药“千里溯源,寻根问药”活动组,来到了塞上明珠宁夏,在这里,我们即将要了解宁夏中宁枸杞的种植和生产过程,了解中宁枸杞是怎样从田间地头走上市场的过程。

image.png

  上午到达地铁站以后,我们童学会的小记者,在合影以后,和怡康医药的工作人员以及老中医们一起乘坐地铁,开启了我们宁夏中宁游学的旅行。在动车上,我们认真聆听了老中医给我们普及枸杞的知识和用途,快乐的和老中医们互动着。晚上到达中宁以后,乘坐接待方的大巴车,参加了欢迎晚宴,晚上回到酒店以后,憧憬着第二天中宁枸杞专供基地的游学活动。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完早餐后就乘坐大巴车到了怡康宁夏中宁枸杞专供基地,小记者们穿着白色的护士服,带着斗笠,跟随现场的工作人员开始了枸杞的采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摘枸杞的时候一定要轻轻的带上枸杞的蒂,这样枸杞保存的时间会比较长,轻轻地摘,是为了不让枸杞破碎,听起来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当我们做起来的时候,还是有些难度的,手劲儿大了枸杞就碎了,劲儿小枸杞摘不下来,这还是个技术活呀。在采摘中稍不留神,还会被刺扎到,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枸杞采摘工人的辛苦和不易。在生产基地,我们小记者还给枸杞做了宣传视频,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中宁枸杞能够大卖。

image.png

  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就去工厂参观了枸杞是怎样生产出来的整个过程。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枸杞要经过采摘、清洗、挑选、及人工挑选、高压均制等等很多流程,才能包装后销售。在这期间,我们还看到了他们的企业文化墙上,枸杞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很多的好处,还有好多好多的食用方法。晚上我们又在直播间参与了怡康医药的网上销售过程,我们几个小记者,分别尝试几种产品,并说了品尝的口味,都很美味可口。我觉得直播现场的哥哥姐姐,口才都很棒。

image.png

  第三天,是我们小记者们最喜欢的一天,我们去了宁夏沙坡头游玩儿,以前我都去玩了四次,但是那会儿小,记得不清楚,这次和我们所有的小记者伙伴们,一起玩耍嬉戏,真是快乐多多,哈哈哈。我们先是乘坐缆车,观看了沙坡头的全貌,然后乘坐快艇,在黄河上遨游,接着乘坐我们小朋友都很喜欢的沙漠冲浪车,好多人发出了尖叫声,然后我们坐着滑板在沙坡头滑沙,最后,乘坐羊皮筏子到达集合点,坐羊皮筏子的时候,划船的伯伯们唱的歌很好听,我们还和伯伯们一块儿互动唱歌,可太快乐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中午用餐结束后,我们乘坐大巴车到达了吴忠的高铁站,坐上了返程的高铁。车上我和李佳泽一起分享着这三天的快乐趣事,我们都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游学旅行。

image.png

  感谢童学会小记者提供给我们大家这么好的活动平台,也感谢怡康医药和中宁枸杞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热情招待。

  暑假的第一场活动,“千里溯源 寻根问药,走进宁夏中宁枸杞生产基地”,研学旅游、体验采摘、参观工厂、沙漠骑行。学中医、识中药、辨药理活动,在小记者和家长的欢声笑语中完美收官。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