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省级复赛中喜获佳绩

西安翻译学院 @ 2022-07-22 11:51:59

  7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交传网络复赛陕西省复赛成绩公布,西译英文学院学子再创佳绩,荣获三个省级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十八个优秀奖,其中省级前三名共11名学生成功晋级西部大区赛暨全国半决赛。

  4月至10月,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全国性的重大赛事,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养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学子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7所陕西高校学子同台竞技。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口译大赛比去年有了更大的突破,参赛人数多、晋级人数多、位次排名高,其中英文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刘常媛荣获省级一等奖(省级排名2)、刘子硕荣获省级一等奖(省级排名4)、李瑞琦荣获省级一等奖(省级排名11)。此次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院系各级领导的鼓励和支持,英语一系主任王颖慧副教授全程鼓励参赛学生,帮助学生坚定了比赛信心。英文学院口译团队负责人、口译大赛领队张洁副教授全程跟进学生的参赛情况,督促学生积极备赛。大赛指导教师张洁、章洁、程鑫颐、任芳老师利用放假前的在校时间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精细化辅导,暑假期间又为参赛学生制定了个性化的辅导计划,并按计划认真完成各项线上辅导。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全国口译大赛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层层选拔,个人的英汉互译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英文学院口译团队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和不足,改进辅导方案,争取在9月底的大区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和社会培养更优秀的语言服务人才。

  刘常媛:省级一等奖(省级排名2)

  刘子硕:省级一等奖(省级排名4)

  李瑞琦:省级一等奖(省级排名11)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