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暨省级最佳阵容遴选活动在西译举行

西安翻译学院 @ 2022-07-22 11:53:26

  7月21日上午,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暨省级最佳阵容遴选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开幕。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梁,足球夏令营专家组组长史兵,足球夏令营裁判长龚建亭,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郑传锋,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崔智林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代表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厅给予学校的充分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崔智林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一流的办学条件。他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开设了休闲体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成立了体育学院。学校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高校体育教育的多重育人功能,大力推进体育课程改革,加强体育专业与非体育专业协调,体育课程与课余体育运动训练的协调,大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协调,以达到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目的。

  崔智林表示,校园足球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运动项目。相信本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暨最佳阵容遴选活动,必将会大力推进我省大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跨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并在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西安翻译学院在教育厅和本次活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将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训练活动顺利进行。最后,崔智林预祝本届足球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专家代表、西安体育学院胡鑫和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足球队黄安齐分别代表专家组和足球队员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致词。刘宝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持续推动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坚持守正创新,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中,我省始终坚持规模与质量“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者统筹推进、协调发展。自2016年至今,我省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已逐步形成“训练为主、比赛为辅、训练竞赛服务选拔”的训练营组织模式,进一步扩大了校园足球活动影响力,提升校园足球竞技水平,为陕西的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本届校园足球夏令营将对参营运动员进行足球技能、体能、战术能力及素养的全面考评,选拔优秀足球运动员,组成最佳阵容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刘宝平指出,办好我省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是完善校园足球选拔性竞赛机制的有效手段,是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拼搏意志品质的舞台,更是对我省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在足球运动中强健体魄、提升素质、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国足球的腾飞梦而努力奋斗!希望全体营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参营机会,顽强拼搏、超越自我,享受足球乐趣,体验足球魅力,展示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能够牢记职责、恪尽职守、为人师表、严格管理、周到服务,确保本次校园足球夏令营的顺利举行。

  最后,刘宝平宣布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暨省级最佳阵容遴选活动正式开幕。

  据悉,此次夏令营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安翻译学院联合承办。本次活动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遴选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各组别最佳阵容。活动为期三天,共有来自陕西省各中小学3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致词并宣布开营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致辞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主持开幕式

  专家代表、西安体育学院胡鑫发言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安齐发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