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化湖畔·筝鸣七方”——西安外事学院七方筝院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西安外事学院 @ 2022-08-09 17:09:45

  2022年8月7日,“鱼化湖畔·筝鸣七方”——研学夏令营闭营仪式暨西安外事学院七方筝院专场音乐会于仰信听成功举办。活动在西安外事学院官方视频号同步直播。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鹏等出席活动。音乐会由七方筝院负责人张照阳老师主持。

RXGws2FVcgO2UcMq.png

  本次音乐会邀请到西安外事鼓乐团高湲、杨洁、阴梦菲、路章伟、王钰涵老师担任艺术指导。

  七方筝院青年教师岳思彤、康佳敏,西安外事学院七方筝团、七方筝院少儿学生、古筝研学夏令营的学生们用心演奏着每一首曲目,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1fp4a8WoY09CO2Zw.png

  一首由西安外事学院七方筝团带来的《沙漠玫瑰》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帷幕。

THzXVdKvFoT73vbn.png

  伴随着悠然的筝声,七方筝院少儿学生的《三字经》进入我们的眼帘,国学配乐律,给心灵一方净土。

OWeZXvOEeK9dukvI.png

  一首《战台风》气势磅礴,讴歌了工人阶级的大无畏精神以及战胜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

4BkS96iupQ6W7lGP.png

  快乐的筝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让每个人不由得回忆起童年的单纯美好。

QzJoKtZBRqyoTNSN.png

  描述瑶族人民欢度节日、载歌载舞的《瑶族舞曲》给人别样的感受。

Olh8LOd8eoExWoij.png

  颇具古典风格的《渔舟唱晚》扣人心扉,描绘了晚霞辉映下渔人满载而归的动人画面。

FJSjHiQYny6R7WL4.png

  陕西筝派代表人魏军教授创作的《五陵吟》吟诵了其许多的“心里话”,让人能切身体会到曲中饱含的痛苦、孤独、迷惘、挣扎、坚持、奋发等丰富情绪。

wdlAIcafbG3jibph.png

  《采菊东篱下》的出场带给人轻松愉悦、悠然自得的感受。诗歌与筝曲的结合让人流连忘返。

WCUWDLeElgUDdzAm.png

  云南民歌《云之南》以其悠扬的曲调、娓娓动听的旋律,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ZW6nbYCE9I5bNVVu.png

  一首《行者》让大家踏着千年古丝绸之路,追寻沙漠里消失了千年的绿洲古国——龟兹。

nWfEB1jZbKLnk12w.png

  最后,随着全体师生演奏的乐曲《孤勇者》的响起,全场沸腾,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JAe3cLH4VwStERqQ.png

  本场音乐会离不开台前幕后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离不开西安外事学院为音乐会提供的优质平台。未来,西安外事学院七方筝院将一如既往地以中国传统音乐为根基,以艺术深度、学术高度和文化阔度为引领,以培养民族音乐表演本科优秀人才为根本,以推广民族器乐表演的社会教育为使命,在西安外事学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设进程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