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新华网 @ 2022-08-10 10:21:18

  新华网西安8月9日电(姜辰蓉、田静瑶)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燎原星火,漫天星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近期前往长沙市橘子洲、岳麓书院、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不仅前往实地参观调研,还开展云上连线,交流实践经验。

  在长征出发点(江西省于都县)和长征落脚点(陕西省延安市)的两地连线中,团队进一步加深了对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江西实践团队队员毛新宇谈到,“从青春到成熟,于都与延安就分别像少年挥别的家乡和英雄成长的厅堂。我们在于都与延安的同学实现线上互联,是以一种浪漫的方式对革命先烈二万五千里长征壮举的纪念。”两次跨越时空的连线,不同的是时代精神的雕琢,共同的是伟大信念的传承。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利用暑期奔赴湖南、江西、延安、井冈山等地,走进老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教育首页列表

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教育时讯

西工程大赴北京暑期实践团顺利开展“筑梦创业 探索创新”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