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高考 蓄力新成长 领航新征程——未央区开展“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专题培训活动

未央区教育局 @ 2022-08-11 11:16:0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全员研修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入推动学校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全面提升学校高中各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31N3y7Vkqj7QlGJB.png

  8月10日上午,由未央区教育局、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西安市福元教师创新教育协会承办的“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专题培训会隆重召开,全区115名高中学校教学管理人员、高中各学科教研员及新高一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未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新、未央区政府教育总督学张韡、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宗世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报告讲座、学科深度学习,交流研讨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围绕“三新”,即新课程全面实施、新教材全面使用、新高考全面推进,从高考综合改革相关政策解读、高中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施策略、选科对策和走班教学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新高考“3+1+2”选课模式,预设解答学生选科中存在的如何实施选课走班等疑难问题,并对已经实施新高考省份的选科情况进行介绍,分别就12种科目组合、合格性考试、选择性考试等作了细致地分析讲解,清晰呈现了各种科目组合的优劣势和高考录取专业科目的组合要求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操作性强,解答了学校和老师在当前普通高中新课改中的诸多疑问,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为推动未央区新高考制度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落地提供借鉴和经验。

3Dl4C8tj3zUl1JeD.png

  未央区教育局局长李建新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在陕西省全面启动新一轮课程改革的这个暑假,我们全区新课程实施的首批执行者牺牲自己的暑假休息时间齐聚在这里,共同学习先进省份的先进经验,在此对各位老师的敬业与负责精神、勤奋与努力的斗志,我由衷的赞赏!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为未央教育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也希望在这一次的新一轮课程改革中,未央教育人能焕发出新的活力,让新课程改革的挑战转化成为未央区教育发展的一次新机遇,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实现新的超越!”

  西安市四十八中学何利老师作为未央区教育局教师代表发言:“教师个人业务素质的提升不容停歇,作为新高一教师,潜心学习新课程,新教材是必要的。新课改的实施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剂营养针,让我们通过培训学习,形成新的教育教学思想,在教学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摸索,构建新的教育教学模式。充电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将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服务于教学一线,用所学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我们要把所学的一点一滴带回去,尽快与新高一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把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教学工作实践当中,为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本次培训在“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举行,引导教师深入学习和理解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帮助教师全面了解新高考课改动态,为教师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教师在新学期更好地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学校新高考改革的平稳发展。

未雨绸缪 科学应对 扬帆启航新征程——西咸新区开展“新课程 新教材 新高考”专题培训活动

教育时讯

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十五中举办

教育首页列表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