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暑假体能天天练”让孩子健康成长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李小伟 2022-08-18 09:35:16
[摘要]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暑假体能天天练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天骄小学开启,校长巨晓山与体育教师们在线带领该校4个班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体能锻练。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暑假体能天天练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天骄小学开启,校长巨晓山与体育教师们在线带领该校4个班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体能锻练。

image.png

  此活动是为了配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级重点课题《基于智慧系统的学生体质管理与整体干预研究》实验任务而开展,借助小程序“体能天天练”,组织学生在假期完成家庭体育作业,旨在进一步增强该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让学生在家也能增强体质、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参加活动的共有4个班学生200人,分为32个赛队参与,学生通过体能锻炼的方式获取积分,并由个人积分、小组积分、全班积分的方式来获取排名奖励。为鼓励学生的运动积极性及锻炼习惯的养成,过程中又分三阶段进行小组排名,获取分段赛的奖品奖励。

  体能锻炼由三部分组成:基础体能+体质提升+拉伸放松。其中体质提升的方式也多种多样,主要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圆肩驼背改善练习、腿型问题改善练习、双人体能练习。学生也可以自行选取喜欢的运动进行锻炼。

  在校长的持续关注下,天骄学子辛苦锻炼3周,体能天天练也小有成就。尽管天气炎热,这些参与天天练的同学训练仍然进行着。该校体能天天练活动的进行,不仅丰富天骄学子的假期生活,也带动小区周边学生的运动热潮,展现该校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并为今后学校其他班级开展体能天天练活动树立榜样。

  作者:李小伟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暑假

上一篇: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将举办 下一篇:期待校园赛事越办越好(体坛观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