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9+1”专项行动稳就业促就业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 2022-08-22 14:04:02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通知,开展稳就业促就业“9+1”专项行动,明确将通过开展政策宣传落实、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等9项专项行动和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专项计划,全力开展稳就业促就业工作。

  根据通知,陕西将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专项行动,健全援助工作台账,动态掌握援助对象基本情况。8月—10月,分类精准为有就业意愿的困难人员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服务。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将建立服务台账、岗位台账,实行动态更新,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每人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同时,摸清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5类困难毕业生底数,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加快2.4万个就业见习岗位上岗工作,开发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5000个。对确实难以市场就业的,提供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将依托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及机构,组织50场以上招聘会,提供不少于1万个岗位。分类组织开展服务外包企业“小”“特”“专”“精”系列专场人才招聘活动。组织开展产业园区“百企万岗促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线上线下系列专项招聘行动,接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等专场招聘活动,加密公共就业专项招聘频次,每周分类举办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群体线上线下招聘会。

  实施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专项计划,组织2022年下半年全省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鼓励引导国有企业扩大岗位供给,实施村医专项计划、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加大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省属企业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发挥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吸纳就业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到基层工作。

  此外,“9+1”专项行动还包括政策宣传落实、民营企业稳岗拓岗、就业技能提升、鼓励支持创业和灵活就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等专项行动。

首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在陕西西安举办

教育首页列表

考研失利再遇就业尴尬,怎么破困局?

教育首页列表

考研失利再遇就业尴尬,怎么破困局?

高校动态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