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 2022-08-25 14:49:55

  荆楚理工学院: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荆楚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圆满收官。7月以来,该校组织了100余名师生奔赴咸丰、钟祥、沙洋等县市农村地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乡村儿童提供作业辅导、兴趣拓展、班队活动指导等公益服务。

  2021年,荆楚理工学院与咸丰县坪坝营镇老岩孔村达成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单位。自结对以来,该院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帮扶领域,为老岩孔村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今年暑期,知行教育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带着老岩孔村5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唱歌跳舞,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给孩子们讲授音乐、舞蹈、书法等知识,在活动中讲知识、送温暖,在实践中察民情、暖民心。

  荆楚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当地学生的“第二课堂”,也是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第二课堂”。在活动过程中,大学生们以志愿服务赓续红色血脉、感悟乡村振兴,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展示出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作者: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钟绍辉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时讯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高校动态

童心美育 以艺启能——西安美院艺术教育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高校动态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