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人”字的新认识 | 张祺琰

@ 2022-09-06 09:33:36

  

  9月4日下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华商网和万科联合举办的童子孝亲礼活动。

  活动期间,我穿上了漂亮的汉服、一起诵读了《三字经》、学习了传统礼仪、写了毛笔字、参加了“木射”游戏......我对老师讲解的“人”人字印象最深刻。

  人字简单两笔——一撇一捺,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人字露头代表顶天,一撇一捺代表立地。一笔长、一笔短,表示每个人都既有优点、也有缺点。要取长补短,不断学习进步。人字虽然简单,但是做好人,确实一辈子的事情。

  我现在虽然只是一名八岁的孩童,但是也要把“人”这个字写好、做好。

  在学校里,我要认真学习知识、听老师的话,学好文化知识和道理。在家里,我要做一个好哥哥,时刻帮助妹妹,和妹妹一起快乐成长。

  通过今天学习,我记住了几个词“衣裳上国、礼仪之邦”,“礼尚往来”“长幼有序、尊卑有别”,认识到了木射这个好玩的游戏。深深被中华传统文化所吸引,今后要多学习国学知识,继承优秀传统文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