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初冬暖暖 喜讯连连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 2022-11-18 15:25:32

喜报一 传统文化底蕴深,诗词大会得佳绩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中国是诗的国度,诗歌是我国传统文化宝库中一颗瑰丽璀璨的明珠。为了培养学生热爱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意识,激情发学生积极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语文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同学们踊跃参加华商报第三届“长安少年”青少年诗词大会。同学们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3名学生荣获银奖,9名学生荣获铜奖,充分展现了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古诗词知识。与此同时,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7名语文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喜报二 美术教学结硕果,书画比赛获奖多

  为了全面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美术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第二十六届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在美术组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投稿的美术书法作品经评审,共有110幅作品获奖,其中2幅荣获一等奖,18幅荣获二等奖,20幅荣获三等奖,70幅荣获优秀奖。同时,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三位美术教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用富有童稚和创意的思维,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美术、书法作品,展示了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勇于创新的风采。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自建校以来,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积极创新“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的路径和方法,努力创设生动活泼、朝气蓬勃的育人环境,坚持“五育并举”,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为学校工作主要目标,尽力为学生搭建多元化、个性化发展平台,力争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给每一位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在活动中体会成功的喜悦,增强成长的内驱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