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练兵”为思政课堂打造新样板

三秦都市报 @ 2022-12-26 11:06:22

  近日,安康高新区开展党员教师教学大比武暨思政课“大练兵”展示活动。活动分别在安康高新区第六小学、安康中学高新分校初中部、安康高新中学举办。本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全区20余所中小学校参赛,为思政课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技能、交流育人方法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大比武包括说课展示、课堂教学、时政述评等内容,全程紧扣新版思政课教材,拟定课程专题指南目录,现场抽取比武题目进行讲授和展示。活动中,参赛教师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展示思政课创新成果,现场精彩纷呈。

  在说课展示环节,安康高新中学的沈敏敏老师从“爷爷的梦”到“爸爸的梦”再到“我们的梦”,启发学生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相连。通过煤油灯、白炽灯、霓虹灯,让学生真实感受家庭生活的变化、祖国的发展,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安康高新中学的吴思霖老师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为大背景,以刚刚返回地球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蔡旭哲作为主要线索,带领学生探寻少年梦的真谛。在落实主题式课堂的同时,能充分把握当下时政热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教具纸飞机贯穿课堂始终,让学生明确努力的方向,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 赛教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安康高新区教体局持续举办党员教师教学大比武暨思政课“大练兵”展示活动,以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养,激活思政课堂,不断提升全区学校思政课建设水平,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了思政课铸魂育人功能,为“大思政课”示范区发展注入新思路、新样板。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