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中职语文教研中心组线上教研活动举行

陕西日报 @ 2022-12-30 10:45:32

  12月13日,由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省中职语文教研中心组线上教研活动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职业教育教研员、中职语文老师共1000余人线上参与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聚焦新课标,探索新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活动包括公开课展示、专家点评及专题讲座、经典作品诵读线上展播、中职语文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实践研讨四部分。专家的讲座引发了教师们的共鸣,参会教师将自己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为在新一轮课改下落实新课标、培养学生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陕西省中职语文教研中心组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自2018年起,陕西省中职语文教研中心组持续开展全省中职学校“爱我中华 魅力职教”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升学生核心素养。通过组织教学能力、微课程教学设计等比赛,陕西省中职语文教研中心组以赛促研、以赛促教,探索中职语文教学的新路径新策略,全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