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轻工类联盟招聘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

西安新闻网 @ 2023-03-17 09:44:32

  3月16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相关高校联办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轻工类联盟招聘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152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岗位1850个。记者注意到,此次招聘方和大学生及校方都是“有备而来”,促成了一场高质量招聘会:截至当天下午3点现场面试就达2344人次,更有企业现场邀请大学生们“来企业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

  上午九点左右,已经有很多大学生冒雨前来参加招聘会,除了陕西科技大学本校毕业生外,还有来自附近高校的学子,以及从咸阳等地专门赶来的毕业生。“我是附近高校的,这场招聘会上有我心仪的就业单位,我想和他们面对面沟通一下,深入了解。”一位大学生表示。

  此次招聘会邀请到了中国航发西安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隆基乐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彩虹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152家用人单位前来招纳人才,岗位需求以新轻工、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类为主,涵盖轻化工程、机械电子、食品医药、能源化工等多专业类别。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陕西科技大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也纷纷从就业指导、就业政策宣讲等“幕后”工作走向招聘会“一线”,在现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状况及毕业生求职情况,并鼓励毕业生充满信心、积极主动,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同时,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并向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负责人梁志莹介绍,针对学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简历不完美、面试能力欠缺等问题。学院组织开展了多次求职能力培训,邀请了TCL集团、牧原集团及上海汉得信息技术的人力资源经理,分专题开展求职指导培训,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求职意愿和能力。同时,毕业班辅导员开展精准式求职指导,通过走访宿舍、个体谈话等方式,靶向施策,点对点指导简历修改,面对面讲授面试技巧,随时解答好学生求职中遇到的困难。

  同时还联系邀请多家企业通过线上宣讲、个体推荐等方式进行招聘,促进学生更好地顺利就业。“此外,学院组织了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班委等为主要力量的就业信息搜集小分队,开展立体式招聘信息推送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充分保障招聘效果,学校提早谋划,积极筹备,扎实做好前期宣传、企业对接、现场组织等多项工作。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同时联合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在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设立涵盖“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培训”、“简历门诊”、“面试指导”在内的“求职加油站”,助力学生求职择业,提高应聘成功率。

  截至15:00招聘会结束,共吸引2200余名学生入场应聘,现场面试2344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96人。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田少宁表示,下一步陕西科技大学将继续围绕拓展就业市场资源和强化就业育人引导两个方面,针对就业的难点和痛点,持续实施“访企拓岗”活动,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积极筹备各类中小型双选会,持续组织专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