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第二届多语种专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决赛

职教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04-03 09:58:13
[摘要]3月28日下午,由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主办,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届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多语种专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决赛在演播大厅举行。
\

  为进一步丰富西译学子文化生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3月28日下午,由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主办,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届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多语种专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决赛在演播大厅举行。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副校长武忠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庆明等领导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宣传部副部长汪杰,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长寇渊涛担任评委。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经过前期比赛,共有七个队伍进入决赛。日语专业210210102班带来的作品《百年红旗飘,爱国筑心牢》,视频将国共二次合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串联起来,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微视频《南梁革命纪念馆》由俄语专业210210601班创作,通过镜头的方式展示了南梁革命纪念馆里中国共产党不惧牺牲、浴血奋战的红色印记,用标准流利的俄语讲述了南梁精神,使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深入人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西班牙语201110701班带来的微视频《辉煌新时代》是对央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进行的二次创作,其作品歌颂了中国各领域劳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惧困难、执着无畏,用奋斗创造未来的革命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百年红旗飘,爱国筑心牢》获得一等奖,《南梁革命纪念馆》获得二等奖,《辉煌新时代》、《小河》获得三等奖,《革命英雄恽代英》《昆曲》《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获得优秀奖。栾宏、武忠远、李庆明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栾宏发表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背景表示肯定,期待“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此类活动能够日胜一日、蒸蒸日上,希望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积极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带领西译学子共建和谐友好的校园环境,希望所有西译学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杨学兵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比赛中素材的选取和组织比赛的流程提出表扬,并指出,此次活动主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目标一致,希望选手们能够坚持自我创作,发散思维,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讲话

\
\

比赛现场

\

党委书记栾宏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点评比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前往清涧县开展“双百工程”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