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附中喜获“丘成桐少年班”授牌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3-04-26 10:22:35
[摘要]4月20日,丘成桐少年班授牌仪式暨数学人才培养交流会在北京举办。

  4月20日,丘成桐少年班授牌仪式暨数学人才培养交流会在北京举办。著名数学家、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中心主任丘成桐先生为18所学校授予“丘成桐少年班”设立许可授权。记者获悉,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是陕西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据了解,丘成桐是享誉海内外的华裔数学家,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数学少年人才,推动中国数学事业引领全球数学科学的发展。2021年起,丘成桐以个人名义发起“丘成桐少年班”,联合各省优质中学举办,招收对数学有天赋的小学五六年级学生,采取初高中贯通、大中学联动方式培养,旨在进一步探索数学等基础学科人才的早期培养,为国家输送数学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

  丘成桐少年班主要面向“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具有突出数学、物理潜质和特长并有志于终身从事科学研究”的拔尖中学生,按“重基础、高起点、高标准”的原则,充分发展学生的数理特长,兼顾通识教育,实现学生个性化以及全面发展,主要采取初高中一贯制培养,小班教学为主。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特色社团让学生快乐成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