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汉阴县恒大小学开启“行走的思政课”

幼小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4-27 09:36:48
[摘要]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为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深入推进航天科普活动,安康市汉阴县恒大小学60余名师生赴安康康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园,开启了一趟“行走的思政课”之旅。
\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为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深入推进航天科普活动,安康市汉阴县恒大小学60余名师生赴安康康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园,开启了一趟“行走的思政课”之旅。

  活动开始,该校德育副主任介绍了太空种子种植项目、种子的类别和“太空种子”科普知识。太空种子种植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学生们认领了种子并在校外辅导员的带领下,浸泡、培土,精心播下饱含希望的“太空之种”。随后,学生们参与了无土栽培蔬菜的全过程,从洗苗到种植,孩子们兴趣盎然,边学、边问、边实践、边记录。当辅导员一键遥控打开自动喷淋系统时孩子们很兴奋,无不感叹现代农业的先进技术。

  据悉,汉阴县恒大小学太空种子种植项目从申报到实施历时两年。通过选择大田作物、蔬菜、花卉、中药材等优良种子,搭载到我国返回式卫星飞行5-7天后返回陆地,在空间环境下(如失重、真空、紫外线、磁场等)使种子发生变化,再到地面。经过栽培试验4-5年选种才能形成太空种子,它们比普通的种子长得更快,更能适应现在地球上的各种环境。

  学校负责人表示:“航天技术与农业生产相遇的背后,凝聚着科学家的智慧和汗水,从学校到农业园、从航天到种植、从校内到校外,知与行并重,这堂特别的‘行走的思政课’有意思、有意义,恒大小学将学校思政小课堂搬到社会大课堂,拓宽了思政课的阵地,更拓宽了思政课的深度、广度和宽度,是学校推进‘大思政’教育课堂上的一次有益创新。”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感受运动魅力 激发自信快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