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组织开展普法教育知识讲座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04-28 14:29:01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法制观念和自觉遵守法律的行为习惯,4月26日晚,西安翻译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律师、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来校作“建立法治思维,以正确方式面对和走向社会”普法教育知识讲座。

\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法制观念和自觉遵守法律的行为习惯,4月26日晚,西安翻译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律师、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来校作“建立法治思维,以正确方式面对和走向社会”普法教育知识讲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副校长樊相宇,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祥宇等领导在主会场与部分师生们一起聆听了本场讲座。其余师生通过电视直播方式收看讲座。张恒主持讲座。

  王浩公主任从遵从法制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学生要做守法爱国的好青年展开讲述,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王浩公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师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合同履约、财产纠纷、就业、故意伤害、女性权益等问题从法律及人生发展的思维角度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不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自身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

  张恒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西安翻译学院组织开展普法教育知识讲座旨在向师生进行普法宣传,让师生们熟悉基本的法律规定,增强知法、守法、懂法的社会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维护社会稳定,今后,学校会邀请更多法律方面的专家学者到学校与大家进行交流,及时解答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

  全国优秀律师、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受邀来校作普法教育知识讲座

\

王浩公主任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讲话

\

活动合影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场内学子绿荫竞技 场外人才服务咨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