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高级中学与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名校+”合作办学揭牌仪式举行

中学动态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 2023-05-06 15:57:34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加快中等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丰富教育资源,推动我市中等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5日,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与西安高级中学“名校+”合作学校项目揭牌仪式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加快中等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丰富教育资源,推动我市中等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5日,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与西安高级中学“名校+”合作学校项目揭牌仪式举行。

  活动中,西安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协会、雁塔区教育局、西安高级中学等相关领导共同为西安高级中学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名校+”合作办学揭牌。

image.png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校长钟伟表示,希望通过西高与大唐搭建起的紧密协作机制,借鉴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管理理念和教育经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大唐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能够带动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的需求和社会对中职教育的期望。

image.png

  西安高级中学校长辛军锋表示,普职融通的合作办学,是对我市教育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次突破和探索,是达成“教育公平”的直接举措。此次西高与大唐的合作,是一次存在着特殊性和挑战的“跨界延伸”。学校也将就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形成优势工作合力,力争在全市成功探索出一条新形势下省示范高中与职业高中协同发展、共同提升的新路子,为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雁塔区教育局副局长左自文表示,希望合作办学的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契机,职普融通、协同育人,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为雁塔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合作办学,西安高级中学将发挥优质高中示范引领作用,从德育管理团队建设、优质师资配置、公共基础课程教育、教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指导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强化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育人质量,实现学校办学水平提升。

(华商网杨帆)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小学开启午休“躺睡”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