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陕西首家文体旅融合型产业学院揭牌成立,共建新型人才培养高地!

高校动态 西安欧亚学院 2023-05-17 13:52:09
[摘要]2023年5月11日,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与上海复星旅文集团携手共建的“复星旅文产业学院”顺利签约并正式揭牌。

  2023年5月11日,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与上海复星旅文集团携手共建的“复星旅文产业学院”顺利签约并正式揭牌。作为西安欧亚学院首个正式揭牌成立的现代产业学院,此次双方携手办学,标志着欧亚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方面迈向更高层次。

  复星旅文集团总部、复星旅文集团副首席人力官王雪,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人力资源副总裁杨萱,复星旅文-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项目经理Jenny Lee,复星旅文-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亚太区人才招募高级总监卫峰,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人力资源总监肖文锋,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人才招募经理刘洪琳,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艳,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睿,招生办主任王丽霞,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部副部长赵江波,教务处处长助理雷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陈哲等出席仪式。

image.png
未标题-1_画板-1_01.jpg

  伴随产业转型升级、文旅融合及“旅游+”理念下旅游产业、会展产业、体育产业及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的不断深入,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发生根本性变化,文、体、旅复合型人才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愈加受到重视。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敏锐捕捉行业动向,持续与前沿企业合作,不断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复星旅文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集团之一,业务布局全球六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营运近70家度假村,其高层次发展格局、国际化业务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多元化产业规模,对工商管理学院推进校企合作、开展协同育人具有现实意义。

  经多轮考察、接洽,双方正式携手办学,成立陕西省首家文体旅融合型产业学院——复星旅文产业学院。

_DSC6652.JPG

吴睿副院长与企业代表签订协议书

  复星旅文产业学院

  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由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复星旅文集团共同建立,学院秉持“育人为本、服务产业、产教融合”的原则,旨在建设成为西北地区一流的现代文体旅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

  工商管理学院将以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和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为主体,在现有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的基础上,面向文旅产业、体育产业及会展产业,与复星旅文集团一道,打造西北地区产教融合典范。双方将共同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环境、协同打造应用型师资队伍与高质量实习就业赋能平台、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搭建更专业的广阔平台,为文体旅产业发展持续助力。

未标题-1_画板-1_03.jpg
_DSC6597.JPG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王艳致辞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王艳向出席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复星旅文产业学院”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产业学院之一,是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成就企业、成就学生、成就教师”美好愿景的有力支撑。学校从上至下非常重视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以支持复星旅文产业学院建出成效、建出亮点、建出特色。

  王艳还向企业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的办学历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及未来十年以“价值观”为导向的办学思想,并完整阐述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定位、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目标,重点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产业学院的合作模式。

_DSC6634.JPG

复星旅文集团总部、复星旅文集团副首席人力官王雪致辞

  复星旅文集团总部、复星旅文集团副首席人力官王雪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复星旅文集团的发展历程。王雪介绍,复星成立三十多年来,通过“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深耕产业,持续创新,牢牢把握中国及全球经济发展的机遇和动力,实现了飞速发展。

  关于复星旅文的人才体系,王雪说到,在复星有两种资产:一个是账上的资产,一个就是人才。对于复星来说,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人。因此,复星创建了“以发展来吸引人、以工作来培养人、以业绩来考核人、以事业来凝聚人”的人才观。复星旅文的业务范围和人才观与育人体系,特别是管培生的培养,能够进一步加深复星旅文集团与西安欧亚学院的合作,为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发展提供助力。

  签约揭牌仪式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睿代表学院与复星旅文集团签订了《复星旅文产业学院共建协议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陈哲与复星旅文集团共同为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成立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516141211.jpg

陈哲与企业代表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

  西安欧亚学院还与复星旅文集团进行了校企双方互聘,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艳,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睿受聘为复星旅文集团学术讲师。

_DSC6669.JPG
_DSC6677.JPG

聘书颁发

  2023年是西安欧亚学院“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也是我校砥砺前行的“质量贡献年”。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建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更是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和企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助力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校企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扩展空间领域,建立产业学院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共筑产业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共享多元合作资源与成果,完善产学研融合机制,推动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实现复星旅文产业学院的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培养应用型、 复合型、 创新型人才,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欧亚力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比赛现场成了“微课堂” 下一篇:西安体育学院:多项校企活动提升大学生“就业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