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十万方家陈丹教授受聘为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

高校动态 西安培华学院 2023-09-20 16:48:49
[摘要]9月19日,西安培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十万方家方丹教授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

  9月19日,西安培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十万方家方丹教授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民进直属航天支部委员、《中国经济导报》陕西记者站记者黄诗煊、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余洋,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徐莹及相关院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飞主持。

\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为陈丹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姜波博士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陈丹教授及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95年风雨兼程,西安培华学院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青年。站在今天放眼未来,培华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培养终身学习、拥抱社会、拥抱大师,有全球视野、产业思维、市场思维的设计专业学生。他认为陈丹教授加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能让更多培华师生紧跟大师脚步,着眼未来,学以致用,为学校的艺术教育带来新的活力。

\

陈丹教授做主题报告

  欢迎仪式结束后,陈丹教授以“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为题,从正邦的理念与作品、生活中的美与品牌的联系、陈丹“品牌化”、西丁艺术、陈丹艺术等几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美学理念和品牌理念,结合自己的作品讲述了IP的重要性;品牌与美的关系,商业、设计与艺术的关系;以及品牌的意义。他的“十万方家陈丹艺术”品牌理念,强调我们生活的时代,应有着被时代选择的庄严感。不拘泥于所谓的美的必须性、教条的专业性,而在于精神性的传达,让作品中饱含的哲思给予大家启迪,让其中满满的人文情怀得以被感知,在美的形式中引导舆论,唤醒每个人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

  从“如何成为品牌”这一角度出发,陈丹教授希望全体学生要发掘自己的不同,改变思维方式,跳出固定思维,发现差异化,打造自身的品牌。要善于养成“如沐春风,轻松,朴素,诗意,性情”的品格,做一个有温度、有意思、有营养、懂价值的人。

\

陈丹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

  作为“培华大讲堂”9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次讲座吸引了400余名艺术类师生现场聆听。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增长见识、提升素养、开阔思维、内化审美提供了机会,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理想与初心。

  陈丹简介

  十万方家陈丹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品牌艺术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

  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研究员

  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特聘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正邦品牌顾问服务集团创始人、创意群总监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品牌价值及价值测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32)委员

  国际奥艺设计委员会主任、国际奥艺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丰台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第十届政协常委

  2005年获得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光华龙腾奖)称号

  2018年获得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 中国设计贡献奖 银质奖章

  2022中国十大品牌专家

  代表作品:

  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铁通、中国南方电网、中国国家画院、长城汽车、国家统计局、中国重机、清华同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文物保护、大明宫遗址公园、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CCTV经济小时、中国医大第一医院等标志及VI系统......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胡建波:大学生的住宿感受与校方困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