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开展“百年星辰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

百年人寿 @ 2021-08-11 15:04:51

  有这样一群儿童,有眼睛却不能与你对视,有嘴巴却不与你交流,有耳朵却又常对你充耳不闻,他们就像是漆黑夜空里的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在一个我们无法走进的世界里,他们便是“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

  2021年5月27日13:40,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8名志愿者前往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正式开启“百年星辰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

  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是经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孤独症康复训练的公益机构,是山东省首家针对学龄前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教育机构。首先,由康复中心王老师结合自闭症知识宣传片,讲解和普及自闭症基础知识,并解答志愿者的疑问。随后康复中心孙主任介绍了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发展史及在校孩子的基本情况。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向康复中心百名孩子捐赠“百年关爱包”及毛绒玩偶各100个,预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回赠爱心证书,以示感谢。

  接下来,志愿者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密互动。与孩子同上一堂音乐课,和他们伴随着音乐转圈圈、拍拍肩、手拉手做游戏,听着他们稚嫩地叫着叔叔阿姨,使原本有些紧张忐忑的志愿者对星童这一群体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更生怜惜。与孩子同上一堂手工课,利用“百年关爱包”中的彩笔、图画本一起描描画画,尝试走进他们内心的小世界。孩子们举着自己完成的作品与志愿者合影留念,清澈的眼神让志愿者们内心坚定了陪伴的意义,对于即将到来的别离也更加不舍。

  在返程的路上,志愿者们根据一下午的所见所闻交流着自己的感受,也在总结陪伴“星星的孩子”这一特殊群体儿童的经验,透过他们的话语,可以感受到此次陪伴活动对每个人心灵上的触动,以及对于结对帮扶的孩子不舍之情。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张张稚嫩而纯净的脸庞,每一个孩子都让志愿者动容,更让志愿者们坚定了“百年星辰计划”主题活动中陪伴的意义。

  此次陪伴不是活动的终点,而是“星辰计划”爱的起点,百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意味着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与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正式建立起长期定点志愿帮扶关系。接下来的每个月,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全体志愿者们都将用关爱、包容、温暖和陪伴去长久地呵护好这群孩子,集星辰之光,汇星河绚烂,以百年志愿者薪火相传、繁星聚力之势,共同助力自闭症儿童快乐成长!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