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 闻“汛”而动 抗洪救灾——工行商洛洛南支行志愿者在行动

华商网 @ 2021-08-12 17:06:14

  近日,商洛洛南县突遭特大暴雨洪水袭击,造成全县多个村镇受灾。7月29日,工行商洛洛南支行团支部及时响应县金融团委发出的“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倡议,青年员工主动报名并集体前往花石浪红十字会物资集散点,积极参与民众安置、秩序维护和救灾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工行青年担当。

  

11.png


  到达现场后,洛南支行志愿者们被分到了物资搬运组。他们有负责从大卡车上卸物资的,有帮助搬运货物到指定库房的,一趟趟下来,虽然很辛苦,但没有人喊累。在工行志愿者的帮助下,短短几个小时,大批救援物资就被快速高效地送到库房。运送物资的货车司机看到工行志愿者们吃力却又坚持搬运发电机的场面,感慨地说:想不到银行的这些娃娃们银行业务办得精,抬着发电机也能跑得快!

  支行青年志愿者王振阳说:水火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志愿者们都干得热火朝天,有人汗水湿透了衣服,有人双手磨出了血泡,有人顾不上喝水和休息,争分夺秒地和时间赛跑防汛救灾,作为志愿者的一员,我很荣幸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改善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

  

12.png


  支行青年志愿者王静怡说:虽然累但是值得,青年人就要有青年人的担当、作为和责任,虽然志愿者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爱心和热心让我们汇聚到一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青年人的使命。

  

13.png


  洛南支行行长胡永刚说:抢险救灾,工行一直在行动。前期支行已安排专门人员前往洛南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积极对接企业金融需求。近日,支行内部还组织了捐款活动,已向灾区捐款7000余元。汛期不过,我们不收兵。我们还将继续投身于抗洪抢险救灾战场中,同时做好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洛南地区人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用工行力量助力洛南平安度汛,实现高质量发展。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险情不退、支援不停。工行商洛洛南支行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上,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认真践行使命担当,在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面向社会急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洛南县人民一道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