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汉中分行银医合作拓展医疗金融服务

华商网 @ 2021-08-12 17:13:50

  工商银行汉中分行紧跟国家医疗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步伐,按照“盯市场、搭平台、强支撑”的工作思路,聚焦民生领域,全力为医疗卫生行业提供金融支持,基本实现了县域医院全覆盖的总体目标。2021年,汉中分行与市妇幼保健院就信息化建设签订双方合作协议,并积极推进汉中市口腔医院、宁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的银医信息化建设,目前医院类服务对象已扩展到37个。

  

19.jpg


  今年以来,汉中分行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功能,全力为关系民生的医疗领域提供全方位服务。分行对市内和南郑、略阳、宁强等地合作医院多次上门走访,进行深度沟通,加速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做好资金账户等服务工作,通过功能完备的现代金融服务渠道,为院方和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多资金归集、金融消费便利。

  随着国家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县域医院的重要作用被进一步强化。汉中分行持续加大对县域医院的金融支持,去年疫情期间就联动工银安盛和泰康人寿组成团队,分别对接政府医疗主管部门和重点医院进行捐赠,与市县各大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以来,分行进一步整合各项金融专业合力,组建了银医服务团队,针对医疗卫生行业改革发展特点制定了全面详尽的综合服务方案,逐一向各县医院宣传演示。由于工行智慧医院项目解决方案能够直接嵌入医院传统收费、排号模式,切入“三长一短”等限制医院服务效率和经营发展的难点,帮助医院高效准确地解决在资金收付归集和医疗结算等方面存在的繁琐复杂的实际问题,受到了医疗机构的欢迎,在达成合作意向后陆续签订了《银医合作全面金融服务框架协议》。

  

21.jpg


  汉中行以医院银医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复制成功经验,通过智慧医院项目解决方案大力推广与县域医院的银医合作,并将工行聚合支付、工银e钱包等金融服务渠道和产品嵌入医院缴费系统,有效缩短了就医流程、缓解了收费压力,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同时也逐步带动各项金融服务不断渗入医院场景,为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服务民生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22.jpg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