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西安分行“国担快贷”一个月投放超4亿 力促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华商网 @ 2021-08-12 17:24:45

  自今年6月23日成功启动并办理首笔“国担快贷”业务以来,工商银行西安分行引导全辖加快“国担快贷”业务拓展,业务规模稳步扩大。截至7月25日,短短一个月,西安分行已累计发放“国担快贷”类贷款超4亿,其中,为89户小微企业提供3.44亿元“国担快贷”总行场景融资支持,为46户小微企业提供1.03亿“国担快贷”税务场景融资支持,在全省同类产品增量和西安市同类业务增量中排名首位。

  

35.png


  创新产品,优势明显,服务高效。“国担快贷”是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依托客户结算流水、纳税数据、交易情况等多维数据,在原有信用类小额贷款产品基础上增加担保提额的创新产品,是在经营快贷业务框架和管理办法内,筛选“商户贷”“结算贷”“税务贷”“泛交易链”“代缴税”“用工贷”等总行场景,纳入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合作框架,增加国担批量担保作为风险缓释措施的融资业务,为工行普惠贷款在更大范围服务小微实体、提升服务质效提供了更具优势的综合融资通道。该业务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增加了国担批量担保,进一步完善了普惠金融业务信贷风险控制手段;基于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缓释作用,在控制风险的同时显著提升客户额度、降低贷款利率,达到了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普适性的效果。

  

36.jpg


  多方联动,迅速组织,严格培训。为保障“国担快贷”业务持续性健康发展,西安分行普惠部门积极组织辖内支行普惠专职客户经理参加“国担快贷”业务培训。同时,邀请合作担保公司与会沟通交流,对“国担快贷”业务实施细则、操作手册以及业务要点进行有效梳理,促进双方相关业务的密切合作。此外,西安分行及合作担保公司均设立专门联络员,便于及时沟通解决业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37.jpg


  突出优势,扩大影响,精准服务。依照“国担快贷”白名单,充分利用“国担快贷”提升客户原有额度的优势,锁定原融资额度无法满足需求的客户,积极对接提供高效服务,实现客户批量拓展,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截至7月末,西安分行全辖23家普惠业务办理支行,均可受理“国担快贷”业务。

  

38.jpg


  把握重点,防范风险,提升效能。西安分行以“国担快贷”业务启动开展为契机,遵循“48 字”工作思路,以关系国计民生的小微实体经济为重点,严格把控风险点,充分利用“国担快贷”信用额度高、审批流程快、提款方式灵活等优势,持续、快速推动业务在多种场景落地见效,实现“国担快贷”业务保质上量,高效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金融服务领域融资需求,全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