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重仓股曝光

中国证券报 @ 2021-08-13 10:46:25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不少百亿私募的重仓股也浮出水面。截至8月12日,一共有190余只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出现在11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整体来看,有色、钢铁、采掘等周期板块是百亿私募加仓的方向。

  顶流私募现身

  在本周公布的半年报中,礼仁投资、林园投资旗下产品和高毅资产孙庆瑞、邓晓峰管理的产品纷纷现身于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高瓴资本一直是市场投资的风向标。二季度,高瓴资本旗下证券私募基金礼仁投资新进持有超图软件420万股,持股市值9181.2万元,位列该股第九大流通股东。超图软件是一家从事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研究、开发、推广和服务的上市公司,在业绩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公司还将于9月15日-17日发布新产品。二季度,该股累计涨幅为28.68%。

  二季度林园投资旗下三只产品加仓了金龙鱼,林园投资24号私募基金、林园投资158号私募基金和林园投资166号私募基金分别加仓了5万股、3万股和2万股,分别位列该股第九、第六和第四大流通股东。作为家喻户晓的消费股,二季度初该股股价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此后一路上涨,随后又有所回落,二季度累计涨幅为9.81%。

  高毅资产孙庆瑞管理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分别现身通策医疗和捷强装备两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孙庆瑞一季度就持有捷强装备54.19万股,二季度对该股的持仓数量不变,不过持仓市值减少了376.6万元;对通策医疗的持仓,孙庆瑞同样也没有变化,二季度继续持有该股票272.14万股,而持仓市值增加了4.37亿元。

  此外,高毅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季度新进持股天山铝业2000万股,持股市值1.68亿元,位列该股第八大流通股东。

  加仓有色钢铁采掘板块

  在上周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还出现了高毅资产冯柳、卓利伟等私募大佬管理的产品身影。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远望1号二季度仍坚定持有海康威视2.15亿股,位列该股第四大流通股东。此外,该基金二季度还新进持有了1500万股军工股西部超导。卓利伟管理的高毅利伟精选唯实基金,二季度新进持有1703.98万股久立特材,位列该股第五大流通股东。

  此外,去年的百亿私募业绩冠军石锋资产,旗下石锋资产厚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季度成为安琪酵母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478.79万股;进化论资产挖掘到一只次新股,旗下产品进化论一平精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季度成为东鹏饮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100.49万股,持仓市值2.52亿元;汐泰投资管理的三只私募基金产品新进持股东威科技,分别为其第六、第七和第十大流通股东。

  整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一共有190余只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出现在11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合计持仓总市值高达614.97亿元。其中,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依然是私募持仓市值较高的行业;有色、钢铁、采掘等周期股的持仓市值排名进一步上升,成为百亿私募加仓的方向。

取消